节俭在我身边作文范文
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告诉我:每个人都要懂得节俭,当时我还小并没有真正理解妈妈说的意思,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我从生活中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节俭!
记得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常常是一本本子没用完或是只写了一两页就丢掉,妈妈看见后,就生气地问我:“儿子,你的本子怎么没用完就扔掉呢?”“因为这些本子都破破烂烂的,有些连封面都没有,不抛掉干嘛。”妈妈听了,严肃地对我说:“儿子,你知道吗,在妈妈小时候,都是天不亮就去干活,再拿着干活的钱去买本子,那个时候哪里有你现在这么幸福。”妈妈一边说一边把我写完了的页数撕掉,然后再把没写的集在一起装订成册,最后把破的封面用透明胶布粘好。看着这些“新本子”,我不由得脸红了,今后一定要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还有时在街上,我们时不时的会看到一些和我们同龄的青少年,他们的穿着打扮都非常的华丽时尚,看起来很像有钱人。他们穿成这样,以为会让人觉得他们很有钱,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他们错了,他们的行为无疑就是浪费和追求奢华,曾国藩曾说过:反对一切奢华!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的我们,应该学会节俭,不可轻易浪费,我们的衣着应该朴实无华,而不是华丽丽的那种。我们要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中,下次再拿出来吃,不要扔掉。用完的纸把它送去回收中心,可以造出新的纸来。我们要节俭身边的一纸一篓,竹头木屑,还有妈妈洗完菜用的水都不能浪费,可以用它来浇花、洗手或是洗别的东西。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要时刻节俭。
有人说:只有节俭,幸福之花才能永放光芒。是的,节俭是快乐的,更是高尚的。节俭是一种美德,没有时空的界限,没有尊卑的区别,是人人都应具备的,而不是“贫穷”的代名词。在这个相对富有的时代,在相对富有的人群中更需要节俭。节俭的快乐来自哪里?在一定意义上,节俭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素养和美德。把节俭看作创造价值,塑造自我的机会,肯定自我。节俭如井,深挖下去,不但是洞开聚集财富的源泉,而且是涌流愉悦的心田,何乐而不为?
节俭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种品质,节俭也是一种气质,节俭更是一种态度。所以,我们要时刻懂得节俭,还要学会节俭,其实,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看似平淡,但节俭就藏在这些小事中,因为,节俭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