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谁的作文范文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路边的大树有气无力地低垂着头,树上的知了也叫个不停,似乎在说:“热啊!热啊!”我和小明约好去打乒乓球,看我准备出门,妈妈皱着眉头对我说:“太阳太大了,还是留在家好好做作业,这么晒一趟,不中暑,也会把皮肤晒伤的。”我望了望外面白花花的太阳,有些犹豫,太阳真的太大了,可是我觉得答应别人的事就应该守约,于是对妈妈说;“不行,做人得讲诚信,我都跟别人约好了。”
妈妈无奈地说;‘‘出去可以,你把草帽戴好了再出去。’’妈妈一向特别注意保养皮肤,若要出门,一定要美白霜防晒霜等涂个厚厚的一层,还非得撑上防紫外线的遮阳伞不可。
我向妈妈做了个鬼脸,拿起草帽正要出门,屋子里的爸爸听到了,大声的对我说;‘‘儿子,皮肤晒黑是一种健康美,不用戴草帽。’’妈妈生气了,对着爸爸说;‘‘我可不喜欢儿子晒得像非洲黑人一样。’’爸爸反驳道;‘‘黑才好,才像一个男子汉,不像你们女人一个个跟小白脸一样。’’妈妈听了火冒三丈,暴跳如雷,直接开始了战争,我怎么劝解也没用。邻居张奶奶和王爷爷闻声跑了过来,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爸爸妈妈也拉住他们要求评评理。
王爷爷首先发表意见,他说:“晒太阳能增强抵抗力,好啊!外国人还喜欢日光浴,特地去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还有助于钙的吸收呢!”张奶奶一听,急了,反驳道;‘‘这可不行!晒太阳可能会得皮肤癌,报纸上这样的事例报道得还少吗!”两个人意见不合,不一会儿也吵了起来。
爸爸妈妈一听,各自跟自己同个战线的人站在了一起,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这下双方战火升级,愈演愈烈,我夹在中间,左拉右劝,却丝毫不起作用。我急了,捂起耳朵大叫;‘‘你们都别吵了!我到底该听谁的呀?’’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似乎才想起我的存在,他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异口同声地说;‘听我的!’’我觉得妈妈说得对,爸爸说的也没错,奶奶说的有医学道理,爷爷说的更没错,但是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守约,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我最后决定听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