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精神的作文范文
蜡烛,这样普普通通、甚至已经被淘汰了的东西,现在已经很少能见到它了,可是,你可曾想过,这么一根普普通通的蜡烛里面包含着多么可贵、另人敬佩的精神啊!
有一次,家里停电了,妈妈发给我们一人一支蜡烛,用来照明。我手上拿着一支粗粗的红色蜡烛。看着烛油一滴一滴的往下流,蜡烛也渐渐地矮了下来,我心想:难道这蜡烛马上就要烧完了吗?烧完了以后,滴下来的烛油海能不能做一支新的蜡烛呢?满肚子的疑问把我围的团团转。于是,我便把这满腹的疑问交给了妈妈处理。妈妈告诉我说:“蜡烛是‘一次性产品’,烧完一次就没有用了。”我说:“那古代没有灯,整天用来照明的都是蜡烛,那么他们岂不是要用掉无数根蜡烛了吗?”“对啊!”妈妈回答道。这时,我突然对蜡烛产生了一丝同情感,它们就为了我们的一点光明,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想着想着,不由自主[注: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吹灭了我手中的蜡烛,全家人都笑了起来。父亲走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脑袋对我说:“蜡烛这东西,你别看它平时没有什么价值,可是它的身体里却包含着一种十分珍贵的品格。它的一身只有一个使命——为人类带来光明,等它完成了自己一生的使命后,它就只能化为一摊烛油了。蜡烛这种舍己为人
[注:舍弃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的品格,,不正是我们人世间所缺少的吗?所以,你应该学习蜡烛的这种精神,多为别人做点好事才行啊!”我把父亲对我的教诲铭记在心。
过了半年,我上了小学,认识了许多字。我从安徒生的作品中,又一次领略到了蜡烛和牛烛的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无论是蜡烛还是牛烛,它们都只为了能给人类带来快乐!
现在,我五年级了,可是我始终没有忘记父亲对我的教导!也尽量去学习蜡烛高贵的精神。我相信,这种精神一定会引领我走好我的一生!蜡烛啊!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