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悲剧六年级读后感
罗伯特·福尔肯·斯科特,这个名字深深地嵌入了我的心中。不仅他,还有他的队友们,那种最初的激动,到最后的绝望,这途中的感受不言而喻。我们可以想象,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中就只有他们几个人在走,他们心里的那种无助、失落、不知所措的心情一直回荡在他们心中,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把心中的苦倾诉给自己的同伴,而是自己默默地忍受着、承担着。这种精神上的压力是非常人所能忍受的,以至于让埃文斯精神崩溃。
而骑兵上尉劳伦斯·奥茨为了不拖累同伴,独自去面对、走向死神,给队友们以更多生的希望,而要做出这一决定,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但他的队友们并未能如他所愿,而是最终以体力不支而倒在返程的路上。
斯科特临死前的感悟可能比某些人一辈子的感悟都多。因为只有在这种从未被人声冲破过的寂静之中,他才会悲壮地意识到自己对祖国、对全人类的亲密情谊。作者的这句话说得多好。一个人如果连拿出让自己领悟、反省的这么一个时间都没有的话,那这个人这一生算是白活了。一个人只有在静下心来,在极度的寂静之中,自己想一想,反省一下自己。这务必会让这人感受良多,会让人的思想升华。
伟大的悲剧这个标题一点也不过分,因为它充分地彰显了斯科特一行人的顽强求生意志,但却事与愿违。用他们的话来说:或许这就只能是一个伟大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