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儿子居民户口簿上的名字是**,男,汉族,20xx年**生,身份证号**。现在正式以文本形式向贵所提出更改我儿子姓名为**的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的第1条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所以我现为儿子提出书面申请。改名理由:由于当时起名草率,没有考虑到重名现象。
办理户口登记时用的是**,到现在一直没有在任何场合使用过,现在上幼儿园了,考虑到将来要上小学办学籍,如果还使用**这个名字会出现重名现象,现特向贵所提出书面改名申请。
请贵所给予办理,在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