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多的是我,书包最重的是我,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是我、是我、还是我……
对于这则校园童谣,大家一定不陌生吧?相信你们也如我一样,对自己这“永恒不变”的校园生活产生了浓浓的厌恶。
从我们刚诞生在这个世界起就注定了我们的命运——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我们不厌其烦地按着这作息表朝着早已规划好的路线一步步走着、走着……
作业那沉重的包袱压垮了我们的背;老师那犀利的眼神按低了我们的头;责任那无情的双手折了我的腰。常在支离破碎中怒吼着:这是为了什么?学习,就真的那么重要么?我失魂落魄地坐在沙发上,向母亲一番“连珠炮”后得到的答复却是:这样做,值得!
学习为了什么?不是为了父母,不是为了老师,而是自己啊!虽说许多企业领导也不是名校出来,但如果他们有了更多的知识,又怎会止步于企业领导呢?
别以为读书无用!别为自己的辛苦怨天尤人!这世界上又不是你一个人孤军奋战!别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读书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学习知识,而是要让你在学习中学会做人,学会交际,在学习中成长。
一番语重心长的回答,道出了母亲的心声。它们如同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为我指点迷津。我的眼里好似流入了一缕清泉,冲开了浑浊,眼前依旧明亮!
是的,正如母亲说的一样:我不仅要在学习中汲取营养,还必须在学习中学会成长。一次顿悟便是一次成长,一次人生境界的攀升。在烦恼中成长着……
我之前被学习的压力冲昏了头脑,但现在,我要重新站起来:挺直脊梁,昂起头。只有直面困难不逃避,不退缩,那才能战胜困难。对,这才是真正的我!
当你烦恼、忧郁的时候,不妨去找父母谈谈话,他们可能会告诉你——这样做,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