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布里不是一个只有梦想人。下定决心后,他毅然踏上了追寻梦想的旅程。
要建一所大房子,你必须先有一个好地址。布里首先穿过整个牧场,最后把目光投向一座小山。这里地势高,阳光充足,绝对是盖大房子的好地方。山上杂草丛生,很难靠近。不过,这并没有吓到布里。他先是一口咬掉杂草,最后费了好大劲才把一块空地清理干净。
接下来,就是造房子了。一般来说,蟋蟀的房子只有一个洞厅,但布里不想吃喝拉撒都在同一个地方,就别出心裁地挖出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卧室。
看着新挖好的房子,布里并没有满足。他想:我应该再挖一个大厅。有了大厅,我就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开音乐会。
于是,布里又马不停蹄地挖了起来。当大厅挖好后,布里又发现问题了。他想:如果聚会后朋友们不想回去,那该怎么办呢?不行,应该再挖几间客卧才行。有了客卧,我的朋友们就可以想住就住下来了。
就这样,布里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停地挖啊挖,挖好了客卧又挖健身房,挖好了健身房又挖书房,挖好了书房又挖游泳池……
终于有一天,布里站在自己亲手盖的房子前,浑身是泥,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他拖着疲惫的脚慢慢走向大房子。就在他踏进大房子的那一刻,他的身体倾斜着,直挺挺地摔倒在地上。他再也没有起床。布里死了。一语成谶,死在他引以为荣的大房子里。
自始至终,没有人知道一语成谶正在盖一栋大房子,也没有人知道他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他整天忙于盖房子,甚至没有时间交朋友。
不久,杂草又重新占领了这个地区,布里的大房子成了无名的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