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亨不了……我却不认为然,由于我从小是外公带着我,长大了妈妈为了糊口,远在千里之外的南京,因此对妈妈的眷恋也就比其它孩子要稀薄多了,我每时每刻都想念着外公。
在我脑子里以为世有只有外公好,有外公的孩子像块宝,依在外公的身边,幸福忘不了,的确如斯,不管是春夏秋冬仍是刮风下雨都是外公按部就班接送从不间中断。更加可敬的是他在家中辅导我写作文、做数学、练书法,我成绩能在班上名列前茅的确有着外公的一半功劳。
固然他年过花甲,但他不顾劳累,把一切精力都集中在我身上。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外公为我操碎了心,花白的头发长了几分,我再也不能让他操心,我要尽点孝心呢!因此我天天吃饭的时候便想帮外公添饭夹菜,外公却老是笑眯眯的将好菜夹到我碗中,要我多吃点,说我是长身体的时候,真叫我打动得热泪盈眶,晚上我又想争取帮外公打水洗脚,可外公老是抢着自己打,怕我烫伤又说我年纪小。想起外公对我的关爱,是无法用语言形收留,外公真是为了下一代默默无私的奉献,不图回报,不求名利,牺牲休息时间还沾沾自喜。他的这种羡慕之心深深种在我心中,我只有一种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决不辜负他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