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我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过完年,又大了一岁,我九岁了。想到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才四岁,我觉得我每天都在成长着。放寒假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作业,要写一篇作文,说自己成长的快乐与烦恼,是啊,我有很多快乐,也有一些烦恼,那么,我的快乐与烦恼是什么呢?
快乐嘛,自然就是我觉得自己长大了,都读二年级了,学会了许多知识。在上街玩、去商场买东西的时候能看懂字了,还会用学到的数学知识在买东西的时候去计算了,看动画片也更能看懂了,在学校有很多同学一起上课学习,下课时可以一起玩,认识了很多朋友……总之,这是我成长了,长大了才有的,我觉得自己好快乐!烦恼可多了。就说期末考试完后,因为我没能争取到全优生,我觉得有点烦恼,我没有更用功的去学习。放寒假时,有很多寒假作业,我不能老出去玩了,每天要呆在房间里完成作业后才能出去玩。
原来小的时候,有很多事情爸爸妈妈都依着我,现在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应该要懂事了,不能什么事情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年就要过完了,马上又要开学了。过年的时候小伙伴一起在外面玩,有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一起出去拜年,好热闹、好快乐啊!爸爸妈妈说过完年我又长大了,要回到学校上学了,我要好好学习功课,争取进步,在新学期里能当上全优生,这是爸爸妈妈对我提出的要求,我的烦恼又增多了。
这就是我成长的快乐与烦恼。我很快乐,快乐的同时有着烦恼,但是我还是想自己能快快长大,我想有更多的快乐在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