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这首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歌曲《童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当然也有着不同的快乐和烦恼。
我出生于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伴随着风风雨雨、点点滴滴,一晃我已过了12个春秋。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进入了我的世界。
成绩一直不错的我,你们认为我的烦恼少吗?虽然父母都很相信我能行的,然而对我的要求就不太高,只要我尽力就行了。但是,烦恼总让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发挥到了“低微”的地步。当我看到现在的大学生也很难找到好工作,我想我将来会不会找到好的工作呢?于是,我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而又及时的完成作业。可烦恼告诉我,你不够努力,这样会让你的父母失望的。烦恼,你快点走吧,我要快乐,我要自由!
当我被烦恼折腾时,当我与烦恼一起成长时,以前的快乐却浮现在我的眼前。
小的时候,我是那么的傻,但又是那么的快乐,无忧无虑的过着生活。长高了那么一点点,但能够着电灯的开关,晚上我是个好帮手,但白天也开着……
快乐的时光一去不返。我和我的邻居们一起玩游戏??“棒冰?”王小丁是一个“贪吃鬼”他想吃“我们”。我们到了不得已的时候才会冻着,他又去吃别的棒冰时,我们又会被太阳晒得融化了。
我在童年晚霞的嬉戏中,在小学成长的烦恼中,渐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