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明媚阳光前的暴风暴雨,是风平浪静前的暴风咆哮。也许,在所有人的眼中,挫折是坎坷不平的小径,走久了,你便会以为,前方永远没有一条笔挺的大路;挫折是一颗颗绊脚石,让你一次次地摔倒在地,直到彻底受伤,无法站起。但是,只有经历了更多的黑暗,才能由一丝丝微弱的光逐渐扩大,让你看清前方如何行走。
一提到明星,人们的头脑里就会联想到鲜花、掌声、荣誉等等,各大晚会、艺术节都缺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在人们的心中,明星老是毫光万丈,过着如日中天的糊口,可是大家只看到他们表面上的风光,又何曾想到他们成功之前,经历了怎样的挫折和失败呢?
“没有播种,何来收成;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大家应该知道杨坤吧?几乎每次春节晚会上,都会泛起他的身影。而热爱音乐的杨坤,也曾带着“一个旅行箱和一个梦想”,独自一人闯荡偌大的北京城,寻找他的事业。天天,他都会游走在北京的各个酒吧、歌厅,起初不出名的他,跟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声音逐渐被人看好,出场费也是几万元、几万元地叠叠增加。可直到一次,他发现自己的嗓子变得嘶哑,便去询问医生,医生很不幸地告诉他:因为长期地使用嗓子,声带已严峻撕裂,喉咙长了异物,从此以后都不能再用嗓子了。这如同晴天霹雳,将他的心也毫无保存地撕碎!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于是尝试唱歌,可是嗓子嘶哑,回不到以前引人入胜的声线了。不外杨坤并未绝望,他分析自己的声线,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也终于红遍大江南北,逐渐泛起在央视春节晚会等大型节目。
在我的糊口中,挫折带给我的痛苦远远比成功来得多。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钢笔字深受老师及同学喜爱,绝不犹豫地坐上了“宣传委员”的宝座,固然不是班长、中队长,但能让我成为一个班干部,对我来说已经十分幸运了。我兴奋地不能自拔,不由自主地和同学谈笑风生,夸耀起自己今天的光荣结果。而在第二天,由于我在上课时和同桌偷偷地聊天,班主任刘老师也绝不犹豫地一声令下:“孙锦儿,你这个宣传委员也别当了!”这句话一出,所有的同学都看着我,有的幸灾乐祸,有的满脸无奈……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心里也一直在埋怨: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在课堂上讲话的恶习呢?而现在,我新的学习生活生计也开始了三、四个礼拜了,我也成为了临时的“英语课代表”,固然要悄悄地等待英语老师的审核结果,但是一个班干部也要给所有同学心中立个“遵守纪律”的榜样!
在人生中,挫折也是一种财富,假如人生没有了挫折,久而久之,糊口就像一杯无味的凉白开。正由于有了挫折,我们才能为下次的成功积蓄气力,迎接更绚烂的辉煌!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