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黑漆漆,没有那些闪闪烁烁的星,更没有那一尘不染的皎月,真怀念那时的月儿,那时的人……
那年,我八岁,她五岁,不过比我小了3年而已,所以我几乎从没有给过她关爱。也是,两个一点点的无知小孩儿能知道什么呢?
那天,夕阳残留在天空,愈发黯淡了,我和她骑着车到处走,路边的景物不停地往后赶,车上的女孩儿的衣裳敞开着,呼呼作响。天色愈发漆黑,天空似乎多了一抹朦胧的白。
我停下车,与她一起跑着,衣仍是敞着的,渐渐地,我有了一丝凉意,停下后感觉只剩下她淡淡的轮廓。夜里,很静很静,只听得见树叶沙沙地舞着……似乎远处有了一声“哎哟”,我忽然打了个颤,心里又多了些凉意。我拉好衣领,这夜晚着实有些寒冷,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出来的,地上白霜中有一个淡淡的影子……
我快步走着,声音愈发清晰,我加大了步伐。即至眼前,我有些不敢相信,一向厉害的她,竟然摔倒了。看到我,她眼角溢出点泪,月光下有些令人痛心,固执的她没有流出,倔强的眸子中映着那轮皎月,透着坚强。我没说话,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她仍固执地扭过头,眼角又多了些碎珠,月光下闪烁着……我震惊了,她,居然也会哭,我总以为笑容是她的专利,脸上总是布满阳光的她,不会有月般透亮的泪,她真是只是个孩子啊!何必强求她跟我一样坚强呢?心有了些伤,我轻轻抱住她,将她扶起,推着自行车一步一步走着。终于,我看到一滴透明的碎滴一闪而过,亦消失了,我仍无言,默默牵着她的小手,给她鼓励。
夜,仍是静悄悄的,月光惊起了一只鸟儿,扑棱棱地飞起。只是,地上的银霜中多了一些东西,两只小手,一辆自行车,还有一些温暖……
世间需要爱。爱是粉红色,温馨美好;爱是绿色,善意关心;爱是银白色,纯洁明亮……
那时,月光如银霜,映出关爱的轮廓,似模糊,又似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