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一天叙事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喜欢的一天而我也一样,我喜欢的是大年三十的这一天.
因为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都结束了繁忙的工作,全家人可以围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说着、笑着,一起愉快地包饺子,吃香喷喷的团年饭,特别是这一天晚上可以看精彩的春节晚会,吃着各式各样、可口香甜的东西,这是多么温馨、多么热闹啊!
在除夕夜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去吃团年饭,忽然可爱的妹妹也来了!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匆匆忙忙地扒了几口饭,就拉着妹妹一溜烟地出去了。
其实最令我神往的还是放鞭炮了,尤其是那响彻云霄的:“砰啪”声和五彩斑谰的“小飞蝶”最能吸引我。我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这一行列。
我左手拿着一柱香,右手捂着耳朵,左手慢慢地靠近冲天炮的引线,“嘶”的一声点燃了!我赶紧逃到五米之外的矮墙下躲了起来,小心地探出半个头来观看,突然,“嗖”的一声,一束银色的火苗窜上天去,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炸开一朵耀眼的莲花,再看看妹寻,早已逃到更远的地方,拍着手开心地叫了起来:"好漂亮啊!哥哥,我还要看不起!"我笑着说:"行,行!"
此时又有更多的人加入了放烟花的行列,看着满空中炸开的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听着这美妙的爆炸声,我的心里比考了100分还激动不知什么时候外婆也出来了,我和妹妹赶紧握着外婆的手说:"外婆,我们祝您长命百岁、万事如意!”外婆听后高兴合不扰嘴,就连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外婆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头说:“乖,乖,也祝你们学习进步”说完后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红包。
大概11点的时候,放鞭炮到了最高潮。一串串烟花腾飞到上空,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一般,好像所有人都在放一样,“砰砰啪啪”的声音震耳欲聋。邻里的孩子们出被吸引来了,他们一个个欢天喜地、吵吵闹闹东躲西藏。而鞭炮也像是在和我开玩笑,趁我一不注意,一下子在克的头上爆炸,我刚一抬头,又有一个窜到我脚下爆炸,吓得我左躲右闪,而在一旁的妹妹出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丝毫没有了刚才的胆小。虽然当时有些害怕,但那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那时候的我早已把所有的烦恼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天,怎么样,听了我的描述后,你也肯定喜欢上这一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