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校园的冬天是极美的。
落日的余辉懒洋洋地爬过山那雪白而光滑的肌肤,暧暧地照在这片安谧的大地上,照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天边的云儿飘过,像是在追随同伴的脚步。
校园的初冬有些异常的冷,天空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的线,牵着霏霏瑞雪,但这些白嫩的粉蝶似的雪,好像是害羞,老是不敢跑下来与人们嬉闹,只是静静地躲在白里透红的云彩里看着同学们玩耍嬉笑。仰头望,这些风像淘气的孩子永不倦怠地与我嬉戏,拂着我发烧的脸庞。我发现时间已过,匆匆跑进教室。风还没玩累,继承逐一跟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打招呼,直到太阳招呼她回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别。
早晨,冬雾弥漫。雾披发之后,便开始大声晨读。读着读着,不知不觉就下课了。我不由得往窗外望去。瞧瞧,校园真美啊!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仿佛身在仙境,披发发着透明而神圣的光,神秘而又令人向往,像是一树树透着神秘色彩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银白色的丝带,宛如一株株白玉雕似的春华而秋实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雪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模糊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黄昏,校园昏沉沉的,似乎有千丝作文/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波澜壮阔,能够沉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形态万千,晶莹透亮,伴着同学翻书时的稍微响声,似乎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似乎是一片片战帆在远航……
不着名的银色小物在校园中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会儿,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我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寻思着写作思路,地上薄薄的一层便为我唱出欢快的足音,伴着足音,我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自己心中夸姣的回忆,去拥抱自己心中的幸福!
我深吸一口吻,一股凉浸浸甜滋滋的花香浸入我的心脾。我不由得想到一颗贞洁的心,我突然觉得校园是那样贞洁,那样夸姣。邻近期末,我们深夜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能在众多的人中脱颖而出。在初冬的校园里,我们不惧寒风,不忘初心,坚信胜者为王的道理,它的背后便是努力!在这个冬天,考出理想的成绩,不辜负亲人与师长的期望,更是为了做最好的自己。
走在初冬的校园里,看着美如画的校园,我刹那间明白了什么,脚步更加轻快,但带着不同平常的坚定!十年树木,育社会栋梁;百年育人,育经纬之才。呐喊时刻,聆听青春,我们要用拼搏向青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