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年节小学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节,上午,鞭炮声劈啪劈啪的响个不停。只要你向外面看一看,到处都是红红的鞭炮,汇成了一条红海。各家人都把自己家梳妆的漂漂亮亮的,似乎在比美似的。我家也不例外,扫地、擦玻璃、擦柜子等。预备新年的到来。
下战书,我们就按过年的习俗贴春联,爸爸和好浆糊,然后对我说:“我贴你看着高低我贴高了你就说‘发财’,假如低了就说‘高升’好吗”,我问爸爸为什么呢?爸爸说:“就是图个吉利”,“噢我懂了”我们贴的上联是:家有宏福千般喜,下联是:人来 旺气万事成。
贴完春联,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为了添吉利,我们还在一个饺子里包了一个硬币。吃晚饭时,我夹了一个饺子,一吃 “咯”的一声,吃出一个硬币全家人都为我鼓掌,说我今年有福气。吃完饺子,我们又看了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刘谦的魔术
和“黄豆黄”。刘谦先把一个一元硬币放进了杯子里,又把主持人的戒指放进了鸡蛋里。“黄豆黄”中一个人把“祥云起飞”说成了“李祥云”真搞笑。怪不得人们都说:“春晚”是一道文化大餐。
零点 的钟声响了, “叭”炮声响起来了。人们涌出家门。劈劈啪啪的鞭炮声迎接新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