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年节小学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整个村子都是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爷爷奶奶买了好多的红灯笼,一大早,爸爸便把以前的旧灯笼换下,把新灯笼装上。远眺望去,红红的灯笼好看极了。
晚上的年夜饭是大年节的压轴节目,是团聚的时刻。七点钟,我们一家人都坐在了一起,桌子上摆放着丰盛的晚餐,有鸡,有鱼,有虾等等。爸爸给爷爷奶奶还有自己倒上了酒,而我和妈妈、哥哥、姐姐、妹妹们喝饮料。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年夜饭。席间,我站起来学着大人的摸样和大家干杯,说吉利话,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大人们都夸我人小鬼大,是个机灵鬼。就这样我们吃着,说着,笑着。大家别提有多兴奋了。
大约九点的时候,我们吃完饭。我们几个小孩便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和哥哥去放烟花。我们拿着烟花来到门外的旷地上,爸爸点燃了烟花,只见一个火苗蹿上天空,不一会就在玄色的夜空中绽放出锦绣的花朵来,有红的,有粉的,还有蓝色的,大大的烟花照亮了夜空,分外的锦绣。之后爸爸又开始放炮仗和鞭炮,噼里啪啦的,热闹极了。我和其他的孩子都在那兴奋的手舞足蹈。
放完烟花,我们回到了房子里,大人们继承聊着天,我们开始看电视,最后我模模糊糊的睡着了,迎接我的将是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