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大年节小学优秀作文
今年的大年节之夜我是在乡下老家渡过的。自从吃完了昨年的最后一口米饭我意识到:我们即将离别过去的一年迎来崭新的一年。这时,只听鞭炮声声,只见窗外烟花飘动。面对礼花的诱惑,我们飞快地来到阳台上,只见夜空被五彩缤纷的礼花所主宰。一串串礼花交织在一起,照亮了夜空。在玄色的天幕上只见礼花闪烁,红的耀眼,蓝的深沉,黄的灿烂……星星的光亮,礼花的银光,鞭炮的声响,交织在一起,使整个小镇沉醉在节日的喜庆之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和礼花、鞭炮炸响之声交混在一起,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乡村小镇沸腾了!看到这情景,听到这欢声笑语,我和哥哥也不甘示弱地回房拿出礼花开始放了起来。看着这锦绣的礼花,听到小伙伴们的欢笑声,我油然而生一种感触,一种激动:我的家乡变化如斯之快。回想昨年的大年节,只有一两户人家放鞭炮。到了晚上,到处都是关灯熄火的情景,而现在却是家家户户贴春联,每家每户挂红灯,整个小镇人声鼎沸、热闹不凡,就连齿豁头童的婆婆爷爷也在看放烟花,有时还亲身点燃鞭炮,感触感染一下这份欢愉。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此时,鞭炮声已徐徐低沉下来,而问候声又响了起来。我们回房赏识那令人如痴如醉的电视节目,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边看电视节目边谈天说地,互相问候着、祝福着,在欢声笑语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当、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