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400字
你知道么,雪花的凝聚不是由于天色的寒冷,而是由于有爱,由于有爱,所以不愿让你的生命单调昏暗,由于有爱,所以不愿看你在鲜花绿叶落尽后的悲哀,认为有爱,所以不愿看你的季节失去最美的色彩,认为有爱,所以存在,认为有爱,不舍离开。
记得那时作业并不紧张,与叶呈,泽阳熟起来后,我们三人就喜欢往学校附近的一家汉堡店去坐着。会经常在下着瓢泼大雨时,不撑伞,疯子一般跑到汉堡店里,瞧着彼此湿透的衣服打绺的刘海儿,哈哈大笑。会经常因一件小事观点不同而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涓滴不顾及其他客人那嫌弃的眼神。会经常三人只各自点一杯可乐,在没课的时候,悄悄地坐上一下战书,满怀憧憬的谈谈自己的梦想。我还清晰地记得,泽阳用他那张那因喝太多碳酸饮料而红扑扑的脸对着我们说:“我泽阳总有一天会进入国家篮球队,总有一天会和林书豪并肩作战,总有一天会战胜美国队。”当时,我和叶呈都怔住了,头一次听泽阳说这样激昂大方激动慷慨的话,不免难免都一些吃惊,这是独一一次,我和叶呈没有调侃泽阳,由于那一刻,我完全见不到了泽阳那副玩世不恭,大大咧咧的样子,眼睛里留露出的是从未有的虔诚与期望。
每当这时,也会经常聊起自己的家庭,而叶呈却老是缄默沉静的,我不解,却也不曾过问,直到后来的某天。
那是连着一周阴雨霏霏的天色,曾听说,每一个雨滴都是一个中断肠人的眼泪。于是,喜欢阳光的我也是连着一周低沉的心情。同时,叶呈,泽阳也像凭空消失一般,直到那天我接到泽阳的电话,电话那头依然是如斯刻天空般低沉的声音:“叶呈爸妈离婚了,我们在楼台,你来吧。”我的心咯噔一下,扔了电话,赶快朝楼台跑去,我赶到时,两人正悄悄鹄立在细密的雨线中,我想启齿询问,但这可怕的寂静又让我无法启齿,我走到叶呈身边,他看了看我,又是微微一笑说:“我没事,这是他们的选择,他们幸福就好。”在一旁的泽阳轻轻走到我身边说:“叶呈爸妈今天上午办的离婚手续,叶呈的爸爸把屋子留给了叶呈和他妈妈,自己离开了,固然叶呈样子很平静,但他心里是很难熬难过的。”我想,现在无论怎样安慰或励志的语言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只好站在叶呈身边,就这样,我们三人在雨中静默了许久。忽然,叶呈冲着远处的灯光大声喊道:“妈妈,我会好好努力,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两串水珠从叶呈脸颊上划下,不知是雨水仍是泪水。
第二天,乌云披发去,暖暖的阳光洒满了所有的墙角,似乎叶呈的微笑。
转眼间,中考来临,我们成了奋斗在中考第一线的人,从早上七点钟撑得昏昏欲睡的脑袋开始背书,做着一叠又一叠的泛着油墨味的卷子,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拖着一副疲劳的身子躺上床,才刚合上眼,就又该起床去学校了。
那段忙碌而枯燥的日子里,每晚和叶呈,泽阳去楼台休息短短的十五分钟,成了我最快乐的事。
站在楼台上几乎可以了望到整个小城的风景,所有的霓虹灯,路灯在漆黑的夜幕下斜斜密密的交织在一起,像妇人手中织坏的毛衣,此刻的小城褪去了所有的浮躁与不安,像个熟睡的孩子。我们往往没有什么话说,起初,还会偶尔喊几声我要上A中鼓劲加油的话,最后,连口号也懒得喊了,就这样悄悄地站着,不说话,却十分夸姣。
中考来过,又走了。
清晰地记得放榜那天,三十度的高温,所有的家长孩子顶着烈日,一锅粥的挤在校门口,我终于在密密麻麻的小字中找到了叶呈的名字,我几乎是一把抱过了叶呈说:“你考上全国重点了!”他依然用一个淡淡的微笑:“你比我还兴奋!”他问:“你呢,要留下来么?”我说:“A中很好啊,离家又近,我很满意啊!”
但那天却始终没有见到泽阳的影子,当我们拨通泽阳电话时,他依然是哈哈的语气说:“我还去看榜干什么,考不上是一定的事了!”当叶呈问起泽阳以后打算怎么办时,泽阳说:“先打工赚钱,等赚了足够的钱就去北京学习篮球,我说过,我要进国家队的嘛!”
分离那天,我收到了来自叶呈的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曦瑶,叶呈,泽阳,而xy正好是我们名字的首字母,我想告诉你,我们是一组函数,就是无论我们自己取什么值,彼此都有独一的确定的值与之相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