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逐一年的十月一日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由于这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二华诞。我们国家将在气魄磅礴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
上午九点多,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等待着阅兵式的开始。十点整,万人瞩目的阅兵式终于拉开了序幕。三军仪仗队员们踏着整洁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地走向升旗台,跟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跳也不由得加速,心中有股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着,胡主席开始校阅阅兵海、陆、空部队。在激动慷慨的阅兵曲中,胡主席乘坐校阅阅兵车渐渐向东驶去,十里长街的受阅官兵向主席行注目礼。“同道们好——”“首长好——”“同道们辛劳了——”“为人民服务——”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响彻长街。约十点半,阅兵分列式开始了,沿着天安门前的大道,一个个气魄如虹的徒步方队款款而过,后面紧随着装备方队,向人们展示铁甲方队勇往直前的气概,最让我赞叹的是“空中雄鹰”,他们组成各种队形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一道道彩色烟带,宛如彩虹,久久不披发,巨大的轰鸣声在天地间回响。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阅兵式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生长在这样伟大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同时我又觉得肩上的责任十分重大。祖国的辉煌明天就靠我们这代人去创造,我们必需用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那个我们祖国更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