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感谢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感谢您对我十二年来的养育之恩。多年来您不知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您在学习上、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您为我创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今天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特别给您——我朝夕相处的妈妈写一封信,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
在学习上,一般家长都只注重孩子的知识,而你却给了我一把学习知识的钥匙。您教我学习四到——心到就是心思要专一,不能三心二意;眼到就是要把问题看清楚;口到就是该读的要认真读,该发言的要大胆的说,不要害羞;手到就是要经常做笔记,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您的这些学习方法,让我受益匪浅,终生受用
您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而且更注重教我学习做人的道理。小时候,我偷偷地拿了您钱包里的几元钱,买零食吃,结果被您发现了,我以为您会打我,可谁知您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以后再也不许这样了,不经过别人的同意拿别人的东西,这样的行为叫做‘偷’,”还要我明白“小时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因为年龄小,我不懂,您就耐心地解释道:“偷一根针多小啊!但一旦养成习惯,胆子就越来越大,这样长大就敢偷金子警察就会抓你。”这我才明白了偷东西非常可怕。妈妈给我讲的简单的道理,却深深的刻在了我幼小的心灵。妈妈,是您教育我成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
妈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是您教我怎样学习、如何做人。您放心,我一定做一个有用之人,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祝您:
工作顺利,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