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时光地道中时,突然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
这洞好黑呀!我不停地往着落,猛地一“咔”,面前亮极了。原来我们来到了——未下世界。地面上安静极了,穿戴金黄晚礼服的是太阳,它身边不停地闪过流星、七彩之光……当然,更多的是人们的喜悦,由于他们都实现了夸姣的梦想。
街道上静得很,小猫梳着小辫子,贩卖“梦想汤”;小狗系着领带匆匆走向公司;老虎身着西服,后面簇拥着许多记者、秘书。它们大步迈向世界万物治理所。我东问问,西瞧瞧,才知道治理所里有人类总统、动物总统、植物总统、微生物总统,它们统治着世界。
那,我们的孩子呢?只见教室是一个飞行器,里面正在上语文课。老师讲《早》这一课,便调动按钮,飞向“三味书屋”,让孩子们仔细观察“三味书屋”的方位,嘿嘿!我使劲抓着门把,看见陆谢琪同学正在弄一只古画上的蜘蛛,而未来的我正专注地抚摩窗边的雕刻。当老师提问时,拿出“知识检测器”,在孩子身上一扫描,一个个谜底会快速地泛起在仪器上,由于亲自体验,所以每人的谜底都准确,老师嘴角荡起了淡淡的笑。
回到原地,又上起数学课,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弄懂什么是分数,一挥教鞭,从空中飞来了几块香喷喷的肉松番茄烤饼,一股香气立即勾住了孩子们的心。老师先问:“谁知道什么是单位‘克’?”全班都举起了手—平时我们班可没这么活跃。老师点了朱吴琪同学,他一口答对了,老师轻轻点一下头,一个还冒着热气的烤面包咆哮着飞到他手中。老师又讲了真分数、假分数和带分数,答对了的同学都有了“奖品”。我得到了个足球大的烤山芋和一根五颜六色的烤玉米,真是美死了。老师最后问了个最难的问题:“这几块烤饼可以分每人多少?用真分数、假分数和带分数表示。”人人头顶上都有一个大大的“?”,孩子们挤眉弄眼了很长时间,齐声说:“这题是错的。”老师满意极了,每人发了一大块烤饼,那烤饼好像分不完,老师还带善几大块走了。
物理课,老师又带孩子们去探索;英语课,一个个活泼的字母在讲台上淘气地拼成一个又一个单词;生物课,孩子们在鱼缸里和金鱼畅游;历史课,孩子们亲眼目睹了修建长城的艰辛和汗水……直到孩子们放学了,我才咯咯笑着找未来的我,我俩一下就亲密极了,由于我俩本来就是一个“我”嘛!
未来的我带我去了她家。难怪地面上没有人栖身,也没有车辆,人类或别的动物、微生物都住在海里。而车辆在高高的蓝天上!我吃惊不小,正预备问怎么下海,未来的我塞给我一颗珍珠,她说,叫避水珠,吞到肚子里,到海中就不会呛着了。我把避水珠吞下去,好香甜!钻进海里,呼吸自如。
海下的屋子全由电脑控制,只要下达“请进”就可以进入,若有目生人,下达“不行”,大门怎么都不会开。进入她家,厨房立即开始运动,自动烧出了一桌菜。电视也很不同凡响,看什么台,就可以进入那种环境,不外别人伤不了自己。我进入了《西纪行》的情节里,孙悟空的棒子从我身边掠过,吹过的风差点把我掀翻。
晚上,我和未来的我睡在统一张床上,屋顶是透明的,天空中有许多星座,我俩盯住“水瓶座”,看到了今天的笑话、趣事和教训。我俩打了声哈欠,徐徐睡着了,隐约闻声未来的我说,明天她要去她的未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