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如果要问我文明是什么,我会说: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壶茶,好喝又令人回味;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心灵。
人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人民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各自的责任,都有一位为我们的城市保持文明。让一座城市文明建设,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陋习,不只是一种好的行为,而且不仅影响了我们美好的城市,影响了社会,单单从一个国家的行为上,就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素质,一个人的素质、品性。
所以,请爸爸妈妈改掉以下陋习:妈妈,您洗菜用的水,洗完菜就倒掉了。其实,你知道吗?洗完菜的水还有其他的用处。比如,洗完菜可以再用来擦地,最后还可以用来浇花。您想想,如果每天节省这么一点水,一年下来,可以节省多少水呢?答案不言而喻……
爸爸,其实关于戒烟这个问题,我早就想对您说了,可惜没有勇气。所以,今天就让我在这说出来吧。您知道吗?1。抽烟有害健康:烟里有尼古丁,有毒,导至许多呼吸器官疾病,得癌症的机率大大增加。2。抽烟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3。抽烟人脸色难看发黄,身上有烟味,口臭,招人烦!4。抽烟人的毛病往往传给下一代,影响后人健。烟它进入人体后,可直接作用于心脏,对人体的呼吸神经,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统的脏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害,长期吸烟可以引起多种疾病。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后人的健康,请,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