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了。再也别想睡懒觉,更不能放心大胆地玩儿了,连偷会儿懒都不行啦!可是,开学都两周了,我既没有练一张书法,也没有写一篇日记,更没在琴键上摸过。到底都干了些什么呢?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觉得很忙,写了语文作业,又写数学作业。中午回家要写作业,晚上回家还要写作业。这学期到底怎么啦,老师们个个情绪高昂发疯似的布置作业,大有不把我们累趴在作业堆里不罢休之势。可怜的我,发了这么一通牢骚,本希望能唤起妈妈的同情心,不再逼我练书法、练钢琴、写日记……没想到,妈妈是铁石心肠,不但不同情我,还责备我暑假不好好练习,现在是活该。而且每天的书法、钢琴、日记也不能少。可怜的我,真是惨也,惨也!
不过,想想也对,现在不好好学习,那以后可怎么办呢?我的任务就是学习嘛!而弹琴、练字、写日记、写作文……这些不都是学习的内容吗?我有负妈妈的重望,开学都两周了,什么都没做,上星期写了一篇作文到今天还没修改。真是羞死,羞死!
好了,我一定会改,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认真,认真,再认真!
2002年9月30日 星期一 晴 两个星期以来,我们每天都要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舞蹈,昨天晚上总算圆满地完成了这项学校交给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也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不,今天下了课不必赶着去舞厅,可以悠闲自在地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回家,还可以看一会儿电视,再从容地做作业,然后练琴、练书法。啊,真是好极了!
不过,我还是挺留恋那段日子。舞蹈队里共有16个同学,每天放学后集中在舞厅排练舞蹈,女孩子总是话多,叽叽喳喳地像一窝小麻雀,还不时地闹一些小笑话,我们在一起可开心了。昨天中午,老师把我们带到了演出现场参加彩排。彩排结束后,距离正式演出时间还有半天,我们又不能回家,只好在附近玩儿。不一会儿,高冰、高洁、陈靖要上卫生间,她们三个手牵着手有说有笑地走了。说也奇怪,卫生间明明有图标,穿着裙子的女孩就应该是女卫生间,可她们只顾开玩笑,径直地往男卫生间方向走去。恰好我一转身发现了,于是我大声地叫喊到:“喂,你们去哪儿呀?”她们一听,猛一抬头,吓得抱头就往回跑。这边我们几个乐得哈哈大笑。哼,要不是我“好心相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傍晚吃饭了,我们每人分到一盒饭,一盒菜,一小杯汤。大家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因为是在外面吃,我们大家都觉得很好玩,几乎都吃的很快。只有高洁是例外。我们都吃完了,看她的饭还有三分二。于是我们都围过去看她吃,林洲很夸张地说:“你们看啊,高洁是三粒三粒地吃饭。”边说还边做动作,我们看她的表演维妙维肖,都笑得前仰后翻的。
……
看来,这种生活虽然忙一点,可也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