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晴
这天早上,我被一个声音吵醒了。蒙中,感到有东西坐在我旁边。我半睁着眼一看,哦,原来是小主人。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问:“咪咪猫,睡得好吗?”我伸了一个懒腰,抬头一看,天灰朦朦的样子,还早着呢!今天是星期……对了,是星期三。小主人又要上学了。唉!毕业班的学生真累!幸好我是猫……我又沉沉地睡了。
随着“咔嚓”一声,我又惊醒了。外面阳光明媚,小鸟自由地飞翔。小主人也放学了。她看见了我,又笑了:“咪咪猫!你睡了一个上午吗?”我打了一个呵欠来回答她。“咪咪猫,你真舒服,睡了这么久,不像我――”说着她也打了
一个呵欠。“没睡好。”她接着说。我只能叫:“喵――”“你知道吗?这次测验我又败在林滔脚下了,只差一分。”她喃喃地说。忽然,她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抓起书包就往房间跑,又闪电般地拿出作业本写作业。哦,想起作业了。我恍然大悟。小主人有太多的作业要做了,我只能无聊地躺在沙发上发呆。
下午,小主人又去上学了。没人陪我玩,真闷!想起以前的日子,多快活呀!和我一起看电视,上网,玩绳……小主人总是笑眯眯的,哪像现在――总是担忧成绩,愁眉苦脸的样子。小主人,快点陪我玩吧!
傍晚6点左右,小主人回来了。她一进来就往房间走,连招呼也不打。我紧跟在后,跳上桌子看着她。她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说:“咪咪猫,这不同往前,过几天就要进行升中考试了,通过了考试我才能读初一。为了考上,作业特别多,要把五年级上册的英语书全部单词抄一遍,还有3张试卷……“小主人滔滔不绝地说。我立刻往回走。这么多!什么时候才做完呢?小主人似乎也是这样认为,她无奈地看着窗外。窗外阳光明媚,鸟儿自由飞翔。她的眼睛里露出了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