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之行叙事作文
这是我第二次坐轮渡了。
第一次是在江面上,第二次是在海面上;第一次是老师同学陪同,第二次是父母亲人陪伴;第一次是日出时候,第二次是日落之际;第一次我从景色中看到的是我的倒影,第二次我从景色中看到的是我的心灵。
我们就从鸭蛋山渡口进入到“舟渡17号”里,父亲把车子停到了“舟渡17号”里四周封闭的第一层,随后我们便来到了第二层观光甲板上。我心中为车子打抱不平,可细细想来,这也是没有办法,若车子像人类拥有自己思想的话,定然也会为它们设立观光之地的。所以思想对何人何物都是无比重要的。
初登甲板,新奇愉悦之感充斥我的全身,我仿佛全身浸泡在波浪当中,无法言明的舒畅。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嘛,这次便是我第一次海面之行,当然是感受多多了,我拿起照相机多拍些照片,把记忆打包装进我的心上,带将来我能对此微笑!
我发现了好多好多的美景,例如抬头望天,我会被缥缈的白云所吸引,多么洁白柔软,多么富有变化,它们就像在对我舞蹈,蓝天就是它们的舞台,向我展示它们优美的身姿。低头看海,海面波涛汹涌的,是成千上万条水蛇在海面游动,又仿若是在翻动书页,一张一张的,难道大海也在看书吗?是谁为它翻动书本呢?是风儿,我感受到了,是凉爽又清新的,向我吹来的就只是清凉吗?不,我听到了海内生物向我的问候,这问候声在身旁、在远方,它们可真有礼貌呢,风儿也带我向它们问声好!
不一会儿,我又听见了鸟鸣声,哈,三五一群的鸟儿与我同行呢!它们是什么鸟呀?我并不懂鸟,既然能飞行于海面,那就随性称为“海鸟”吧。这群海鸟可真是活泼又调皮,飞来飞去的,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但我依旧伸出了手臂,想他们累了可以在我手臂上休息呢。对于我的举动,它们“呷呷”的叫了几声,这是它们在感谢我呢!它们可真是勇敢呀,海面并不平静,可它们却仍飞的很低,几乎都贴到了海面上,看起来就像在海面上奔跑一般,多么勇敢的海鸟呀。
现如今的生活节奏渐渐加快,使得静下心来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宝贵了,现在看来静心也是一堂课程呀!自然界的万物都能成为我的老师,蓝天白云教我学会欣赏,风儿使我懂得礼貌,海鸟使我变得勇敢
太陽渐渐落了,明亮耀眼的日光变得红澄澄的了,此时万物都蒙上了一层金黄色,海面上的颜色,出现红澄澄的一道连接着正对太陽的我,我全身沐浴在柔软的陽光下说不出的惬意。
久久注视着日头,我心中升起一种想法,不由得被自己的想法所震惊。世间万物都有着它们自己的历史,谱写着它们自己的历程,同人类一样,有着自己的过去与将来,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生,万物皆如此。就像眼前的落日,不就像是一个步入暮年的老人吗?早晨的日出就像是年轻的孩子,到了中午,日光最为强盛,这就像是中年已长大的人们呀。再比如说,春夏秋冬不也如人一生的时光吗?树木也是一样,一年四季所显现的不同形状也是同人一生的时光所对的呀!日出了,发光了,叶绿了,春季了,温暖了,人的生命也开始了;日落了,无光了,叶落了,无声了,冬季了,天冷了,人的一生也到了尽头了。
任海风拉动发丝,任余辉洒满全身,任海鸟耳边歌舞,指尖轻翻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