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航灯,指引船舶航行的方向,梦想是曙光,照亮夜行者的路,梦想是远处的灯塔,指引前进方向,而我觉得梦想是盏明灯,照亮我的前程。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名医生,因为医生有医生有双救人的手,而我觉得医生要比任何职业都要伟大,而美国爱默生说过这样句名言,只要生命还 可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倍受崇拜。这句话直引导着我,而医生这个职业成了我的梦想,妈妈说:“只要成绩好,就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并且可以找到你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也时刻记住妈妈对我说的话。
那是个盛夏,太陽像火样烤着地面。我跟好朋友们在玩捉迷藏,大家找了好几遍,也没看到我的人影,最后大家终于找到了我,在回去的路上,我和好朋友们路上有说有笑的,可就在这时,位貌似有八十岁的老奶奶倒在了众人面前,老奶奶不停着挣扎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老奶奶的眼里露出了乞求的目光,但没有个人去关心这位老奶奶。就在这时,位年轻的阿姨走来,连忙把老奶奶扶起,阿姨似乎坐着些医生常做的动作,看到这儿,人们向这位阿姨投来奇异的目光。不久后,老奶奶醒了,连声道谢,可那些围观的人脸红了,救命如救火,只为了拯救个生命,医生在人们眼里是多么的伟大!就在这件事发生过后,我就更加崇拜医生!
医生是位白衣天使,医生,是多么的伟大,医生有着崇高的精神,医生不仅伟大还 有颗善良的心!
在成长过程中,如果努力,那么就会进步,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长生病时,去帮助,在同学受伤时,去包扎,在别人跌倒时,去搀扶。
当然,梦想是要靠自己努力的。但想要让梦想实现,关键还 是要看自己。俗活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定会使我们的梦想实现。梦想是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起来放飞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