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作文700字
在上述两幅漫画中,我更喜欢漫画《给六指做整形手术》。它不仅主题鲜明、深刻,而且表现手法也简洁、明快。
跟一切优秀的漫画作品一样,《给六指做整形手术》让你在笑了之后,留下无尽的思索,它深刻地揭露和讽刺了现实生活中诸如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玩忽职守、读职,以及一切“该做不做”的人和事,使我们看清它们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严重换害;因而具有思想力度,具有强烈的政治意义,能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另一幅漫画《截错了》虽然也画的类似的事故,但内容一览无余,差不多就只能让人想到一般的医疗责任事故而已。
创作漫画与创作其他艺术作品一样,需要作者深刻地关注生活,并且拥有一种透析人类生存状态的智慧,能敏感地辨识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恶、丑,在深人生活、咀嚼生活的过程中,能运用艺术创作的规律,展开想象的翅膀,进行艺术的集中、概括,再造形象,使其内涵得以丰富和深化,这样,当他们举起笔来揭露社会生活中的丑恶现象时,就既能击中要害,又充满了幽漱意趣。就这点而论,两幅漫画在主题的鲜明、深刻方面是存在着差异的。
再从表现手法比较,我认为《给六指做整形手术》具有简洁明快的特点。它取材精当,整个画面就一只手,从而使被截掉了的大拇指和该截却未截的第六指在画面上显得十分突出,再加上标题与画面故事的尖锐对立一种沉重的幽默与辛辣的讽刺意味立刻充塞读者心中,使他们的心灵也受到震撼。而另一幅漫画虽然画了比前一幅多得多的东西:三个人物、许多设施,但只是在图解作者的意思而已,缺少思索的余地,也缺少漫画应有的幽默感。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过:“艺术家是说真话的,照相机是说谎话的。”我以为《给六指做整形手术》讲的是艺术家的“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