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参观记叙事作文
11月7日,我们小记者团去植物园参观航模,虽然小雨下得淅淅沥沥,但我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盼望着早点和那些“机器们”见面。
听航模达人阿涛叔叔说,旋翼机有四旋翼、六旋翼和八旋翼无人机。四旋翼无人机的功能主要是侦察、探测地形,装有PS系统,能自由返航和导航。八旋翼无人机上面有D3相机,安装在云台上,它的续航时间是1分钟,可以飞到两千公里外,还可以自动返航,现代科技可真发达呀!还有六旋翼无人机,可以运公斤的东西,将来设定了地面站,就可以用无人机来代替人工,接收快递了。无人机真是太厉害了!
阿涛老师还讲到了固定翼飞机的构造。模型用的是苏—27,它是俄罗斯制造的第四代战斗机,它有一个很“牛”的动作——“眼镜蛇机动”,顾名思义它可以像眼镜蛇那样头竖起来飞,可以急刹车,让对方冲到前方从而拉开距离。现在,有很多飞机有这个功能,但提起这个功能,人们就不禁想到苏—27,真让人佩服。最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组装了简单的航模,就一根皮筋,一根小棒,一片机身,一个尾翼,航模就飞起来了,真是太奇妙了!
航模实践活动结束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高科技的东西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现在起我就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