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第二天,游完石门古村,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们顶着烈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来到桃园摘桃子。
我们随着桃园的主人走进桃树的海洋里,躲在枝叶蕃庑的树阴下,肩膀碰着细细的绿叶,就像来到人间仙境。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结满桃子的树,激动得瞪大双眼看个不停,认为自己在做梦。同学们都惊喜万分,连声感叹大开眼界,不虚此行。再往浓密的树叶里一瞧,我忍不住大叫:“哇,这么多的大桃子藏在里边!”桃子这里一簇,那里一簇,会萃在一起。一个个桃子躲在袋子里,仿佛在跟我们捉迷藏。还有的已经探出了小脑袋,浑身毛茸茸的在我们的面前朝我们笑。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伸手挑了一个大桃子,只见鹅黄色的身子鼓鼓的,桃尖像擦了口红一样鲜艳,精神丰满。心想:这桃子一定很甜吧。过了一会儿这些家伙已经成为我们的囊中之物。同学们拿着自己的战利品,人人汗流浃背又满脸通红,个个笑逐言开又心满意足。
离开桃园,大家满心欢喜,同学们望着袋子里的大桃子时,都乐得合不拢嘴,淘气的杜泽凯还给水蜜桃做了广告:奉化水蜜桃,赛过瑶池蟠桃,满载而归的笑声撒满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