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受亲情作文650字
那个大雨倾盆的夜晚,那深夜苦苦寻找我的母亲,那撕心裂肺的痛哭,使我懂得了爱母亲,理解母亲,体谅母亲,感触感染亲情。那个夜晚我忽如一夜间长大,懂得了亲情……
那时的我那样无知,那样幼稚。
同母亲约好,今晚出去和同学玩,一番讨价还价,我终于以三寸不烂之舌说服母亲—我在九点半准时到家。胜利的我欣喜地大步迈出家门,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脸上凉沁沁的,却涓滴不觉凉凉的秋意。只觉阵阵凄凄的莫名伤感随蝶一般的枯树叶旋转落下。
固然窗外寒风已阵阵刮起,咄咄逼人,秋雨也不觉中下成了倾盆,但大家仍旧聚在一起热火朝天的说笑,打闹,抬头看表,不觉中已过了几个小时—九点半了。但同学们的勃勃兴致涓滴没有退去,我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一边是在家等候的母亲,另一边是难分难舍的同学,我艰难的抉择,我要留下来,想:反正这整理揍是挨定了,多等一会又何妨?可就是这一念之差,不知给母亲带来了多少焦虑和担心。母亲穿戴单薄的衣服,打着一把被暴风卷的东倒西歪的雨伞是如何在大雨中行走,会是多么的艰难?我从来也没想过,也从来不敢想。
将近十点,我踏进家门,屋里是一片黑暗的死寂,没有人?妈妈会去哪里?楼道里响起阵阵认识的脚步声,我起身开门,她走了进来,湿透的衣服滴滴答答地滴水,蓬乱的头发被雨水打成了缕,她一言不发,但她回头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掉了下来,打到我的心里,冰凉入骨。我慌了,随即,是撕心裂肺的痛哭,妈妈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为什么从来都不懂。可在那颗泪珠打到我心里的时候,我明白了,也懂得了如何去感触感染。
那夜,我彻夜未眠,辗转反复,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亲情,是这世界最难懂的东西,可在那一刻我学会了如何去感触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