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妈妈种了良多芽菜。今天,我预备去看一看。
来到阳台上,我掀开上面遮盖的叶片,一眼就看到了芽菜。
它那嫩绿的小片,绿得可爱,十分惹人注目。它那白色的身体,
笔挺地挺立着,像一个威武的哨兵。
以前,我不知道那芽菜是用什么种出来的。现在,我知道了。由于妈妈告诉我说:“种芽菜,当然要靠绿豆了呀!”用绿豆来生芽菜?我好像没有明白妈妈说自得思,就问:“什么,绿豆怎么生芽菜呀?”
“绿豆就不能生芽菜吗?先要把绿豆放在盆里浸泡半天,再把浸泡的绿豆铺撒在利水的筲箕或撮箕里,再用阔叶遮盖起来放在家里,每隔三五小时,浇一次干净的水。过几天,那绿豆就发出了小芽儿。等它长到一定的时候,这就是我们需要的芽菜。”妈妈非常有耐心地回答着我的问题。
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自己也决定种一次芽菜。
9月30日 礼拜五 晴
中午放学后,遵照妈妈种芽菜的方法,我先把绿豆浸泡在瓷盆的水里。下战书放学后,我把浸泡的绿豆铺撒在有许多小洞的长方形篮子里,在绿豆上面用桐子叶遮盖,并打算在以后的几天里,天天浇三五次干净的凉水。
10月日 礼拜三 晴
在前几天里,我亲身给芽菜浇水,看到了芽菜脱皮,出根,发芽,长高的全过程。那脱皮的芽菜,像一只只小小的白色的蝌蚪;那嫩绿的小片,先是合拢的,不几天就慢慢地张开,像一朵绿黄色的小花。十分庆幸的是:我种的芽菜又白又胖,十分健康。妈妈说:“这芽菜不仅让人喜爱,仍是一种可口的蔬菜。”
我有了成功的喜悦,感到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