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祸的小猪童话作文
今天,猪妈妈带着小猪一起到书楼看书。小猪可兴奋了,一路上,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书楼。
“书楼的书可真多呀?”小猪不由自主地夸赞道。猪妈妈对小猪说:“小猪,你一定要在儿童区看书,不能到处乱跑。还有目生人给你的东西不能吃……”猪妈妈还没有说完,小猪就摆摆手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小猪来到了儿童区,眼睛一亮,原来它看见了一本《小熊的故事》。小猪刚要拿起书,不料,小兔也伸来了手。于是它们两个就争执起来。小猪义正辞严地说:“是我先发现这本书的,应该我先看”。“是我先看到的,我先看到的!”小兔气愤地说。就这样两个人扯着那本书争来争去,一不小心,书被撕坏了。小兔见到书坏了,连忙放了手,边走边说:“都怪你!”小猪站在那里,心里想到:“我闯祸了,要是我告诉妈妈的话,她一定会批评我的。”于是,它把书静静地折好放回了原处。
晚上回到家,小猪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我就这样把损坏的书放回原处是不长短常不老实?”想着老师常常教导的话,小猪心神不宁。第二天,小猪早早地来到书楼,把损坏书的事告诉了馆长,并主动要求赔书。
馆长对小猪和蔼地说:“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做一个老实的孩子心情会很痛快,做不老实的孩子心里会不踏实。”小猪终于明白了:老实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品德,一个人只有讲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小猪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天格外蓝,空气格外新鲜,自己的脚步也变得轻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