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范文650字
追求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意志,它可以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踏实的走下去,在我们碰到难题时,它可以告诉我更加坚强,在我们成功时,它对我们说:“这离你的理想还很远呢。”于是我们便忘掉荣誉,继承向前前进。
闻名的居里夫人,她为了实现她找到镭的理想,在数千吨的沥青中,不分日夜地工作,她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由于她有追求,追求使她在难题眼前决不低头,终于在不知多少个日夜后,她终于提炼出了一克纯镭,使人类在科技发展史上又前进了一步。
据说,有一种鸟叫做荆棘鸟,它从生下来就有一个理想:飞到荆棘丛最高的一个枝上,让那根刺狠狠地刺入自己的胸膛,唱出一生中最为凄惨而又悦耳的歌声。为了这一理想,它付诸于步履,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唱出了锦绣、凄惨的歌声,因此,它得名:荆棘鸟。固然,这一理想其实让人无法理解,但是,假如我们拥有像它这样追求的意志,那我们离理想还遥远吗?
追求使他们的理想变为了现实,那么,我们是不是有自己的追求呢?有了追求,再付之以步履,理想和现实之间就不会再有荚膜了,换句话说,这时,我们已经获得了成功,使理想变成了现实。
还有一个例子,主人公也是在追求的激励下,使自己的理想变为了现实。贝多芬从小就生在了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但他非常热爱音乐,于是他便在闲暇时光弹奏音乐,长大后,贝多芬果然成为了音乐家,但不幸的是:已步入中年的他耳朵聋了,这对音乐家而言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但他的理想:创作出第九交响乐曲,还没实现呢,他为了追求这一理想,用嘴叨着木棒碰着琴键来感觉声音,为了追求,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终于,第九交响曲问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