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了一双翅膀作文
独自感叹
当孤孤单单一个人面对净白的书桌,我想起了你,感叹着:“我不懂。”为什么没有遗留下你的味道;当孤孤单单一个人凝视你的相片,我哀叹着:“我不懂。”你究竟去了哪一个我去不了的世界;当孤孤单单一个人抱着闹钟,我愤慨着:“我不懂。”为什么时间不可以倒流……
我想你,并不是孤孤单单时才想你。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出我的悲伤。
我知道你还存在,存在一个我现在无法到达的地方。
我知道你在天上看着我,就是夜里最亮的星星,望着我连眼都不眨。
我知道你也想着我,只是看不清我的脸。
所以我要找到你——无论在天堂还是地狱。
是否记得那个在你怀里撒娇的女孩,是否记得你为她落了多少泪。还挂念着我吗?一定是的,我确信是你在呼唤我,喊我的乳名,喑哑的声音刺痛我的心,我不敢回应,却想追逐你的方向,追着追着就不知声音来自哪里,像是就在耳畔,又像在遥远遥远的家乡……
我的幻想
我要申请一双翅膀,带我飞呀飞,飞得最高最高,能让我看到你在哪里!
你现在是否有了一双翅膀,在天上飞呀飞,却怎么也飞不到我身边。让你迟迟地徘徊在阴阳之间,无法穿越这条生死界,挡住了你,挡住了我的视线,让我怎么也看不到你。
我要申请一双翅膀,很大很大,能打破那道阻止你来看我的界线。我要载着你飞呀飞,飞回家乡,去种田,每天都能看日出观夕阳。晚上你教我数着星星进入梦乡,梦里有月亮弯弯,有银河闪闪,还有你的唠唠叨叨,止不住地夸我真乖……
然而似乎一切的美好都是梦想出来的,想得有再美好却还是虚拟的!我想你就是想你!想要看到你,拥抱你,在你怀里哭,要你听到我说——我想你。那种温暖的感觉我未曾忘记过,从小我就依赖着你的拥抱,但现在我再也得不到了!
是的,你走了你就是走了,就是那个我日夜思念的人走了。
你走了,一切都变了。即便还是一如既往地想你,但不再和以前一样。不再是充满期待地思念,它变得绝望——在哀叹着、呻吟着,却换不回一切。那张被岁月侵蚀的相片,仍然看得清你模糊的脸,慈祥而亲切,让我怀念得记忆掉了你清瘦的遗客……
我再也无法容忍——我要申请一双翅膀,一双能飞回过去的翅膀,载着我在时间的轮回里。把我带回童年,带到你身边,让我永远做你的外孙女,哪怕再也回不到现在。我宁愿一直活在过去——因为有你。
表明渴望
上帝,你能给我一双翅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