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小学游记作文
经过一周的阴雨天,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妈妈见天气这么好,提议说:我们一家三口去西湖逛逛吧!经过一番整理,我们怀着快乐的心情出发了
我们从南山路缓缓进入,一家人手拉着手踏着轻盈的步伐欣赏着路两边的风景,在往里走,映入眼帘就是一个小池塘,池塘的水碧绿碧绿,清澈见底,池塘的中央有一小片地,上边种满了各种颜色的小野花:红的、黄的、蓝的…五彩缤纷,就像一条条花裙子,两岸,柳树姑娘把那柔软的长发轻轻地伸进那清澈的水里洗着头发。
再往里走,到了游船的地方,爸爸说:“我们坐船去三潭印月吧!”买好船票,为了能更好的欣赏西湖美景,我们选了露天的船尾坐好等待开船。坐在船上看见远处的游船像一片片树叶一样在飘动,船下面一条条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追逐玩耍,不时地悄悄探出小脑袋,顽皮的吐出一个个小泡泡。我看见有趣极了,赶紧拿出随身带的面包,撕了一小块抛入水中,小鱼儿闻到香喷喷的面包,一下子全涌了过来,那场面真是壮观。接着,我又一次、二次、三次…的面包抛入水中。这时船开了,鱼儿们被震的四处逃窜,在像骏马一般的浪花中消失了。
我们乘着游船,荡漾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一阵清风吹来,人立刻神清气爽。游完了三潭印月,上岸后沿途步行到苏堤春晓、雷峰塔。
离开美丽的西湖时,我不禁想起一句赞美西湖的话:天下西湖三十六,其中最美是杭州,是啊,杭州西湖的确如此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