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的海底世界游记作文
暑假里,我在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无锡的“海底世界”,收获很大。
我们先参观了“标本馆”,里面陈列着各种有壳类生物的化石,如鹦鹉螺、菊石、珊瑚等,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些甚至是独一无二的,它们仿佛在默默地诉说着海底的变迁。
接着,我们来到了海洋馆的重头戏――“海底隧道”。这里有体重可达一百多千克的中华鲟,有凶猛且好吃的七星刀,还有尾鳍像鞭子的鳐鱼等,真是无奇不有。其中,鳐鱼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只见它体积庞大,两侧的巨幅胸鳍呈波浪状前行,力量惊人,据说能够轻易拍碎人的骨头,因此也叫“魔鬼鱼”。最神奇的要数海龟了,光看它的爪子就有我的手臂两倍之大。它的寿命也很长,能活到10岁呢。而最可怕的就要数大白鲨了,它身型巨大、傲视一切,两排利牙就像一台永不停止的“切肉机”,令所有鱼类闻风丧胆。
海洋馆内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要数 “海洋剧场”了,这里每天上演着精彩的动物表演。其中,“海狮顶球”人气最旺,海狮们萌萌的模样、灵活的动作,赢得了游客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这次“海底世界”之行让我大开眼界!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快去无锡海洋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