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漫步作文700字
国庆这几天,我和家人去亲戚家度假。
亲戚家就在郊区的一个小村子里。午后,我漫步在村路上,拂面而来的微风带来淡淡的桂花香。路两边的栾树被大自然打扮得漂漂亮亮,绿油油的树叶,黄灿灿的花,红艳艳的果实,掺杂在一起。远观一排排,一片片;近看一层层,一串串,就像一幅天然晕染的水彩画,让人赏心悦目,百看不厌。栾树的果子,红红的,挂在枝头上,像极了小灯笼。风一吹,满树的“小灯笼”摇摆着,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捡起被风吹落的栾树果,圆滚滚的栾树种子躲在“灯笼”里,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
拐过一个弯,金黄色的玉米地和绿油油的菜地,就映入眼帘,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瞧,萝卜害羞地藏在泥土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脑袋上顶着一簇嫩绿色的“头发”;看,那些翠绿色的毛豆,三五个一堆,躲在叶子下说着悄悄话。玉米须已经飘红,饱满的玉米穗在阳光下显得金光灿灿。我帮着把玉米掰下来,装在篮子里,把篮子装得满满的。收获的喜悦让我忘记了头顶的烈日。
走在乡村的小道上,随意拨开路边的野草,被惊动的蚱蜢们,一个个吓得四处乱蹦。这些蚱蜢跳得很快,它们从草的根部跳到了叶子上,又跳到了花瓣上,一眨眼就不见了它们的踪迹。我的脚步也惊动了草丛里的一只青蛙,它一连三级跳,长腿一蹬,蹿入一边的水沟里躲了起来。我只隐约看到一个伸长后腿的影子倏地钻入水里,仅听到“噗通”一声,然后看着水面泛起一片涟漪。水沟边,一年蓬开的很旺盛,一只十星瓢虫,正慢悠悠地沿着茎叶爬上来。它有我的拇指盖那样大。只见它颤巍巍地来到了花蕊间,不停地向四周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不一会,它张开了翅膀,飞往远处。
天色渐渐暗了,远处群山的轮廓越来越淡,直到和天空完全融为一体,我聆听着昆虫的鸣叫,望着草木山川,乡村傍晚的景色是多么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