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景作文600字
天涯何处无芳草,只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有些人一味追求雪域高原那种雄伟;追求蒙古平原那种空旷;追求爱琴海的那种阳光。而忽视了身边的美景。身边的美景在哪里?小区的草坪、街心公园的花坛,海淀公园的乡村一角……随处可见。
小区的那片草坪,散发着一阵阵芬芳。走近看,那顽皮的小草随着春风的伴奏,翩翩起舞。抬头仰望,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大白杨。春天,大白杨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尽情地伸展着腰肢,向人们友好的招手。盛夏,大白杨顽强地抵抗着炎热的进攻。同时又为树下的人扇着凉爽的风。深秋,大白杨的叶子黄了,打着旋儿飘落下来,与土地融为一体。寒冬,北风呼呼地吹着,而大白杨却像个坚强的卫兵,毫不退缩。终于,寒冬屈服了,又迎来了生机勃勃的一年。
街心公园的花坛,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走进花园,就像走进了花海,流连忘返。这时如果你向上望,又是另一番景象,湛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如万马奔腾,场面壮观。有的如一朵棉花糖,令人馋涎欲滴。每当秋天的时候,街心公园的菜园里便站满了人,有的记录小树的生长过程,有的在大树后面捉迷藏,还有的吃着刚采的果实。像一幅大丰收的画。
海淀公园的乡村一角也非常怡人,今秋时节,那里长出了金黄的稻谷,像一片金海,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秸抬不起头。一阵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绿海,美丽极了。那里的小溪也非常美丽,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它是那样的清,清的可以看见溪底游动的鱼虾。冬天,小河结冰了,孩子们常常到那里滑冰,打陀螺……春天,小河的薄冰开始融化了,那冰下的小水滴越积越大,晶莹透明,终于“叮咚”一下,冰块掉进河里,沉入水中。小溪灌溉着稻谷,滋润着岩石,哺育着公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南国春色固然清秀,北国风光固然雄浑,其实我们也没必要,千里迢迢、长途跋涉去寻求美景,因为美景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