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心的人作文500字
我们班有一个热心肠的人,他的名字叫谭瑜佳。他虽然成绩不大好,但他有一副热心肠。
他有着一头短短的、乌黑发亮的头发,他的发型有点儿奇怪;紧皱的眉毛下有一双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深蓝色的眼镜,那副眼镜儿一架上去,就显得更扁了;他很瘦,瘦得只剩下一副皮包骨头了。
有一次,今天的值日生——傅梓轩同学因为生病请假,所以没有人替他做值日。谭瑜佳同学见没有人来搞卫生,于是,自告奋勇,从门后拿来了一块干抹布,急匆匆地跑到洗手间,将抹布打湿。他一路小跑回到了教室,把抹布放在了一边后,将自己的凳子搬到黑板前,手里的湿抹布不停地挥舞着,犹如一个个快乐的小音符不由自主地在黑板上跳动着,好像正在演奏着一曲优美动听的欢乐颂;他费力地擦完了黑板的最顶端,长舒了一口气之后,又做了一个半蹲的姿势,瘦小的手不停地向左右边擦拭,擦完了中间一段,他微笑了一下,在擦下面一部分的时候,他纵身一跃,非常轻盈地跳下了凳子,将凳子慢慢地移到了一边,开始擦。终于,黑板被他擦干净了,黑板上没有一点儿灰尘,犹如一面明晃晃的镜子。我们还能够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己的“倒影”呢!擦完黑板后,谭瑜佳又去洗手间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的,回到教室后,他又把抹布挂回了原位。
这就是我们班的“热心肠”——谭瑜佳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