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最后一片落叶作文
冬又来,秋又去,树叶也随之凋落,告别了这个美丽而精彩的世界。——题记
走过了春与夏的树叶,到那温馨的秋季,也该给树,给人们,给这个美丽的世界说“再见”了。而就有那么一些树叶,不想过早离开这个美好的地方,所以,一直努力的使自己坚强的活着,坚持到真正的最后一刻!
渐渐地,渐渐地,我们都告别了充满阳光的夏,一同走进凉爽的秋,对于一片叶子,这也意味着,它到老年了,随之,慢慢地飘落下来,好像,舍不得这个世界,哪怕多停留一秒钟!
终于,它落地了,离开了……望着天空中的候鸟,真的是无可奈何叶落去,似曾相识鸟归来。过了一段时间后,步入深秋,这时,能看见的树叶也不多了,但还是有那坚强的一两片,孤独的与生命斗争,让自己能活更久。是啊,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只要能坚持到最后的那一刻,那么,它就是“英雄”,就是“叶之王者”,就会给自己短暂的生命谱写更美丽的华章!
可惜,按照天地间万物的规律,树叶不管多么多么坚忍不拔,始终要离开那散发着木香的树……马上又要入冬了,最后一片叶子也坚持不住了,于是,就用极慢的速度,向下飘落,也尽力睁大“眼睛”,看看这个美丽的,曾经给它生命的世界,让自己收获最后一点美,不让自己有遗失的美好!
也跟其它树叶一样,深秋的最后一片树叶,落在地上了,再也不会起来了。这一幕,显得似乎有些伤感,不过,它虽然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但它仍然在努力延续自己的生命价值,只是方式不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人生,从自己的哭声中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着中间的时光,就叫幸福!
虽然说,树叶春来时,自己不会哭;秋去时,也没有人流泪,但是它也拥有了“幸福”,起码它有一个人的精彩!
是啊,我们也一样,只要能努力,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去好好走我们自己的路,到达我们未触及的彼岸,我们同样会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也会成为“深秋的最后一片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