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作文500字
魔术真神奇,让我们目瞪口呆,而我今日竟幸运地观看了魔术。
今天,我在挑战作文100分的课堂上,杨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一场生动的魔术——火烧纸杯。在这场魔术中也明白了道理。
杨老师先拿起一个纸杯,又变出一个打火机,绘声绘色地说:“今天我要给大家便一个小魔术。”听这句话,教室里的气氛立刻沸腾了起来,有的人讽刺地说:“肯定不是好魔术,一定是骗人的。”有的又说又笑,叽叽喳喳,完全不放在心上,还有的却静静等待……
魔术开始了,老师的打火机点在纸杯底下,过了一会儿,纸杯轰然着火,老师见此情况后,立即踩了几下纸杯,见到老师头冒冷汗的样子,我们不禁大笑起来。
接着杨老师拿起第二个杯子,用打火机烧了一下,这次,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尽管打火机的火力开到最大最猛,杯底也焦了,但纸杯扔不着火。虽然有一些同学不理解,但是很快就有同学举报第二个杯子有水,听了这些话我们恍然大悟,却没有思考的路线,为什么纸杯只有装水才不会着火?我和同学们都想把这个问号拉直。”
看见我们一头雾水,老师哈哈大笑,对我们说:“其实很简单,水在纸上,火烧纸后,水会吸收热量,于是,纸把热量儿送”给了水,而水只达到100度,纸却要达到10度,所以纸不会烧起来。”而打火机烧在水没有的地方,自然会烧起来,但到水的边缘又会从两边烧开。
通过这场魔术,我终于明白了科学的奥秘是如此神奇,也明白了世间不缺少什么东西,只是缺少一双会发现东西的眼睛。
魔术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