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一名圆机车工,她的工作十分辛苦,她每天都要生产大约一吨的布,可是她从来没有怨言。在生产的过程中,经常会产生大量的垃圾。虽说这些是垃圾,可是奶奶没有随意丢弃它们。她决定进行垃圾资源的再次回收和利用,变废为宝,变垃圾为钱,这样就可以把这些钱给我买上我喜欢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今天,我正在看书,突然被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惊动。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决定出去看个究竟,原来有人来回收废品了。只见奶奶拎着两捆管子和一些破烂的塑料袋放到了车上,奶奶说:“你能帮我把计算一下吗?”我连忙点头:“这还不容易。”“这两捆管子每捆有44个,1捆卖元,一袋一千克的垃圾袋是4元,刚刚给了我20元,我要找回他多少钱呢?”我马上算了起来,“2*+4,=10+4,=14元,(最近学的脱式居然用上了,我心里一阵得意)20-14=6元,我知道了,应该找6元。”奶奶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真机灵。”在一旁收垃圾的人也直夸我。嘿,两人一夸我,我马上红着脸跑进屋子,不肯出来了。
以后我要当奶奶的计算小助手,感觉真自豪呀!看来数学不是白学的。在卖垃圾这个过程中,我既体验了生活中的数学又懂得了环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