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支欢乐的歌作文500字
这个季节,太阳已非常毒辣,成片的麦子泛着金色的波浪,散发出诱人的麦香。几台收割机正在远处挥舞着手臂,快乐前行。
我和母亲弓身在一片油菜地中,手持镰刀,一把一把地收割着成熟的油菜。油菜也赶在这个季节成熟了,曾经的芬芳黄花已成记忆,一些菜荚已被日光晒得枯黄。收割油菜你得小心翼翼,要不然它就会调皮地炸开,那枣红色的菜籽会立刻蹦跳得无影无踪。我们挥汗如雨。今天上午必须得帮母亲把这片田收割下来,下午再趁着好天气初打一遍。这个季节的雨说来就来,有时一下就是好几天,等不得呀。由于父亲突然生病,我的这个星期天看来是要全部支农了。我暗想,将来一定发明一种收油菜籽的机器,到时机器一晌,把就活儿全搞定,那多好。
突然,两只柴雀从前面的油菜中飞蹿出来,在我们的头顶盘旋着、哀鸣着。我扒开前面的油菜秆一看,一个很精致的鸟巢搭建在油菜秆上,四只肉滚滚的小鸟挤在一起。这些小家伙刚出世不久,还没睁眼呢!
怎么办?如果割倒前面的油菜,这只鸟巢就只能移到地上,从而暴露无遗,这些小鸟就有可能成为野猫的美味,最终性命不保。
怎么办?
母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女儿呀,把那一片油菜留下来吧,损失一点菜籽不要紧,伤害了四条生命那可有罪哦。”
我向母亲竖起大拇指,绕过有鸟巢的这片油菜,继续往前收割。那两只柴雀好像看懂了我们的用意,不再哀鸣,而是欢快地歌唱着,像是在夸奖我们呢。大大的一片田地上,最后只剩下一块方桌大的油菜站立在那儿,显得很孤独。但在这方已熟透的油菜中,却不时传来一家六口幸福的歌声。听着这欢乐的鸟语,我的心暖融融的。
身在考场,此时此刻,我的心却已飞回那片油菜地,那些小鸟现在还好吗?真心期盼它们快快长大,自由飞翔,唱出更动听而欢乐的歌谣。
我心中有支欢乐的歌——让世界了解小鸟、保护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