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叙事作文
站在我们家的阳台,经常可以看见一盏盏漂亮的孔明灯在夜空里飞翔。孔明灯,也叫许愿灯,大概是因为过春节的缘故吧,大家都那样喜欢放飞孔明灯。
这天晚上,我也带着白天买的孔明灯和爸爸妈妈一起兴匆匆地去楼下放飞。我们拿出说明书,一步一步地试着开始。先把里面一块方形的燃料插在了孔明灯的底座上,我和妈妈一起拽住孔明灯的四个角,由爸爸用打火机来点燃燃料。一团小小的火焰燃烧起来了,原先扁扁的孔明灯渐渐鼓足了气,像一个红红的灯笼。我们慢慢松开手,孔明灯开始飞了,它飞得越来越快,好像比飞机还厉害呢,哇,才一会儿的功夫,它就已经飞得好高了,刚才还是大大的,现在却小的像颗星星在空中闪烁了。我赶紧抓紧时间默默地许下了一个心愿,让它带着我的心愿一起飞向远方吧!它会飞到哪里呢?上海?南通?还是北京?谁也不知道,我想,不管飞到哪,它都一定会装载着我满满的梦想的!
快看!天空里又飞来了一盏孔明灯。哦!我的孔明灯有伙伴了,它们正一起向着遥远的未来飞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