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爱初三优秀作文
薰衣草无望的等待,只不过是它的宿命。
——题记
法国边界的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个有着二分之一中国血统的女孩,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父母相继去世。母亲嫁到法国后爱上了薰衣草,于是给女儿取名为“薰衣”,而母亲留给女儿唯一的东西,便是这一大片薰衣草的花田。也许是因为母亲的原因,薰衣酷爱这片花田,并且有制造香精的厂家定期向薰衣收购薰衣草,薰衣便以此来维持生计。
生活过的如此平静,薰衣每天快乐地望着成片的薰衣草的花田微笑,看者它,仿佛就看见了母亲。
直到有一天,花田的另一头,出现了一个中国青年,他是研究植物的博士,路过这里时,成片的薰衣草吸引了他,他想把这种子带回去,让中国也开起这芳香扑鼻的花。
他找到薰衣,说明了来意。薰衣望着他俊朗的面容,脸微微地红了。她说,你在这住下吧,这种花难养……
他真的留了下来。早晨他们一起迎接初升的太阳,一起照料薰衣草,一起游玩一起交谈。他喜欢她的善良美丽,她欣赏他的才华横溢。她希望他留下,他亦舍不得走。情到浓时情转薄,他们之间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会心地一笑,便是天荒地老的誓言。
薰衣每天沉浸在甜蜜里,她不会想到,那天夜里的一个电话会打碎她的甜蜜。
他的母亲,病危。电话这头,他泣不成声。他连夜赶回去,走的时候只说了两个字:等我。
成片的薰衣草的花田里,薰衣穿着紫色的长裙,长发飘动,她使劲地点了点头。薰衣草的花田,静静地散发着幽香。
一个人的离去,原来不需要什么时间什么概念什么告别。薰衣静静地坐在田边,当月光在身上变凉,此夜的风如泣如诉。清晨的太阳升起的时候,薰衣终于掉下一滴眼泪。没有他的早晨竟美丽的如此残酷。
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开始,就都戛然而止。
一天天过去,季节占领了季节。
为了那两个字,薰衣每天守着她的花田,过了一年又一年,可她等待的那个人。却迟迟没有出现。天荒地老的誓言,真的只能在记忆里天长地久了吗?
花儿的凋零,亦是阻挡不了的宿命。
薰衣躺在花田里,用最后一点力气使劲地想他们在一起时的美好片段,这一连串支离破碎的片段,原来可以这样拼凑起来,成为完整的伤感。薰衣已经等不下去,握着遗书的手渐渐松开……
并不是他忘记了誓言,只是很戏剧化的。他在回家的途中出了车祸,失去了记忆。可是一直有一种信念支撑着他,他要找一片薰衣草的花田,只是印在脑海中的一种永恒,却想不出任何原因。
当他再次来到这片薰衣草花田的时候,头发已经斑白。他没有取妻生子,他一直在找这样一片薰衣草的花田。今天,他终于找到它了,他很肯定就是它。他奔跑过去,他想找到失去的那份记忆。
他跑到花田中央,看到一座小小的墓碑,墓碑上没有别的,只有两个鲜红的字:等你。一瞬间,他跪倒在墓碑前,失声痛哭。
她没有忘记,她一直在等,她留了一封信,让人给她立碑,只写“等你”两个字。
她知道他一定会回来,一定会看见。
等待,只不过是她的宿命。
薰衣草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