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迷惘初三作文
经历风雨,才能铸就彩虹。这是绝大多数人都明白的道理。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困难与挑战,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能去逃避,也无法跨越,唯有努力克服,唯有坚强面对,我们才可能看到成功的光芒。
人生亦是如此,生活中突如其来的苦难、挫折,让我们惊醒,激励着我们奋进,它让我们在困难中得到磨练,在磨练中完善自己的性格,促使我们奋进,促使我们发展。
刚升入初中,面对新生活,面对不熟悉的环境,对于独立生活能力还较为薄弱的我而言,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挑战。先是交友方面,由于自己太内向,不太喜欢主动与别人交流,拥有一个好朋友便成了我的第一个难题,刚开学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是独来独往,看着其他人成群结伴的,有说有笑的,心里羡慕极了。
接下来的一个困难就是学习了,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教学方法,让我不能很快适应。果然,那次月考,由于学习方法不当,知识没有记牢固,致使考试成绩不太理想,考试后,老师对试卷、成绩进行了总结,看着自己的成绩,一个个鲜红的笔迹在试卷上留下了很多印记,一个个都让我的内心一阵心酸。周末回到家里,妈妈问起了我的成绩,我便不由自主地感觉到难受,接着眼泪便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不用说妈妈就知道为什么了。妈妈先是安慰我,我把我的感受全告诉了妈妈,在学校很难交到朋友,学习也很吃力。
妈妈听完后,耐心地对我说:“孩子,要知道,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人就是在这无数次的困难与挫折的磨练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你要坚强、勇敢地先前走,要学会面对困难”。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触到了很多,也不再失落,不再害怕了。
从此,我不再害怕困难了,因为我知道,生活中无法避免困难,困难并不可怕,因为磨练并不徒劳,把每次磨练看作一次经历,经得住困难的磨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