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然我多次参加电视台少儿节目和大型联欢会的拍摄,但去参加“小鬼当家”夏令营的节目拍摄,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一件事,这个假期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夏令营的那几天里,拍摄,恰是上海最热的几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劳动,一起游戏,一起锻炼身体。森林的小木屋前、锦绣的天鹅湖畔、乡间小路旁、农田、小溪间留下我们自由安闲、欢乐奔放的身影。
参加“小鬼当家”节目的拍摄并不轻松,在几天里我们就碰到过许多难题,就说干农活吧,本认为种大豆十分简朴,我们拿了小铲子和种子就开始挖土了,没想到大家连挖带敲,连火星都出来了,忙得满头大汗,仍是没能把土挖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想办法、出主意,可是谁也没能想出一个可行的办法,只能请教站在一旁的农夫阿姨,原来啊先应在泥土上洒一些水,再挖起来就轻松多了。按这种办法不一会儿,一个一个的小土坑呈现在我们面前了,接着我们把大豆种子种入土坑里,再盖上一些土,洒上一些水,这样就完工了。实在良多事不会没关系,只要尝试着去做,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感触感染到其中的乐趣。
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立地糊口,我感到既紧张又刺激。平日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现在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有要尽到小干部的责任,照顾好身边小朋友,这使我的自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进步,而且锻炼了胆量。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培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短短的几天夏令营糊口,给我留下了夸姣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