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糊口像七彩的万花筒,游泳、画画、弹琴……我都喜欢。游泳锻炼了我的身体,画画激发了我的想象力,弹琴让我沉醉在音乐的美妙中,不外,我最喜欢的仍是看书。
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叫我“小书虫”。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这个小书虫有时也有这样的感触感染。妈妈从书店买回来一本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该吃饭了,妈妈叫我老半天,我都听不见。这时妈妈就会说:“这个小书虫,真是如饥似渴呀!”
看书时,我就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经常忘了时间。有一次我上厕所时,顺便拿了一本《塔克的郊外》看起来。看着看着,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塔克老鼠真智慧!想出了那么多好点子来挽救乡村。就这样,我一动不动地蹲在马桶上看书,直到腿发麻了才回过神了。再一看表,天哪,我竟然足足蹲了0分钟!结果一站起来,双腿麻得我“哎呦、哎呦”直叫,直接跳到沙发上打起滚来。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赵子旭问我:“你为什么这么智慧?”我笑着回答:“由于我在课余时间看书多呀!”看书不仅让我收成了快乐,而且让我增长了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同学们,快和我一起加入读书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