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清风吹过,飘来了一片鲜艳的枫叶,她飘呀飘,飘到了一片碧绿的西瓜旷地。
枫叶看到这里一片碧绿,唯独自己最锦绣,便很想显摆一下自己的美,枫叶清了清嗓子, 大声的对西瓜们说:“绿家伙们,你们抬起头来看看,想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赫赫有名的枫叶女士。”西瓜们被它的大嗓门吵醒了,一个个都抬着头惊疑的望着她。
枫叶看西瓜们都很听她的话,她就更来劲了,继承说着:“看看你们 ,穿戴那么普通的绿衣服,一点都不鲜艳,简直像一个土老帽。你们再来看看我,满身的鲜红,多么的美,多么的耀眼!我哪像你们。土老帽!”
西瓜们也大声的说:“穿戴算什么, 要算也算我们品质谁得最好!”
枫叶就不理睬西瓜们,装作一点都没有闻声,就飞走了。
又过了几天,枫叶又来了,说;哟,土老帽们,玩的那么开心啊,玩什么呢,加我一个。西瓜们说:“您这么高贵,我们这些布衣怎么配和您一起玩呢?”枫叶听出了这句话中的讽刺,气的直发抖:“土老帽们,你们……你们说什么?”枫叶呆了一会儿,骄傲地说:“哼,你们觉得我这么高贵的公主会和你们这些土老帽们玩吗?我说你们这些土老帽也太自作多情了吧!”
就在这时,忽然下起了大雨,西瓜们很开心的接受雨水的浸礼,可是一旁的枫叶却被打得七零八落:“哎呀,你,你们快救我……啊!”
善良的西瓜们利用瓜藤将枫叶挽了回来,直到大雨休止才放开。
之后,枫叶再也没有来冷笑西瓜们了,西瓜们又过上了之前幸福的糊口,她还特地向西瓜们报歉:“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冷笑你们,请你们原谅我吧!我想和你们做朋友。”
西瓜们接受了枫叶的报歉,从此和枫叶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