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晴朗的好天色,熊爸爸、熊妈妈带这熊哥哥、熊姐姐和小熊嘟嘟,一起去月亮湖野餐。到了湖边,熊妈妈拿出野餐盒摆在地上,熊爸爸到湖边钓鱼,小熊们玩捉迷藏。嘟嘟看见了漂亮的蝴蝶,就随着蝴蝶走呀走……等嘟嘟回头一看,已经找不到大家了。嘟嘟不知道怎么办,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对自己说:“我要勇敢不要,不要害怕!”嘟嘟想到刚刚经由一颗长满了苹果的大树他就慢慢往回走,果然看到了苹果树。嘟嘟想:“再前面一点,应该会经由一个大坑,刚刚差点在那儿摔了一跤。”他继承往前走,小心地避开大坑。过了大坑,穿过了树林,嘟嘟看见前面有两条岔路。
“糟糕!要网左边,仍是右边呢?”正烦恼的时候,兔妈妈走了过来,嘟嘟赶快问;“我找不到爸爸妈妈。请问你看见了吗?”兔妈妈说:“我刚刚走过月亮湖,你们一家都焦虑地到处找你呢!来,你走右边这条路把!嘟嘟往右边走了一会儿,就闻声熊妈妈喊着:“嘟嘟,你在哪里?”嘟嘟马上大声回答;“妈妈,我在这里!”熊妈妈牢牢牵着嘟嘟的手回到湖边。眼泪又掉了下来,可是他的心情好快乐、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