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染色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乌鸦的羽毛是雪白雪白的,她想把自己打办得漂亮些,就飞去找猫头鹰。
那时候,猫头鹰是个染色匠,各种鸟儿的衣裳都是由他染,你想要什么颜色,他就能给你染什么颜色。什么红色、蓝色、碧绿、黄色……她那里都有。找她来染色的鸟儿多极了。
“猫头鹰女士!猫头鹰女士!请给我的衣裳染上最美丽的颜色,我要让全世界都为我的美丽而惊讶!”
“呜咕,呜咕,可以,可以。”猫头鹰答应了。“你是想要鹭身上的颜色,还是想要鹰身上的花边。或者是想要啄木鸟那样的花衣裳?
“这些我都不要,你给我选一种大家都没有见过的颜色吧,我要穿的是别的鸟儿从来就没有穿过的衣裳。”乌鸦说完,抖掉身上白色的羽毛,就飞走了。
猫头鹰想了又想,什么是大家从来就没有穿过的颜色呢?
她终于想出来了。给乌鸦的白色羽毛染上漆黑漆黑的,比墨还要黑的颜色。
两天乌鸦又飞回来了,问她,“我的衣裳染好了吗?”
“好了。”
她穿上染好的衣裳,照着镜子一看,不禁“哎哟”了一声,她看到,自己从头到尾漆黑漆黑、比墨还要黑的颜色。都分不出来那儿是眼睛,哪儿是鼻子了。“坏蛋,你把我的衣裳染上什么颜色了!”乌鸦破口大骂。
猫头鹰也辩解说:“不是你自己说的吗,要我给你染一种大家从来没有的颜色!”
“你等着瞧吧!等我把你逮着了,我要把你撕成碎片,现在,我们是永远的仇敌了。”乌鸦恶狠狠地喊道。
从此以后,乌鸦一看到猫头鹰,就向她猛扑过去。所以,猫头鹰白天躲在树洞里,只要乌鸦还在外面飞,她就不敢出来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