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染色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乌鸦的羽毛是雪白雪白的,她想把自己打办得漂亮些,就飞去找猫头鹰。
那时候,猫头鹰是个染色匠,各种鸟儿的衣裳都是由他染,你想要什么颜色,他就能给你染什么颜色。什么红色、蓝色、碧绿、黄色……她那里都有。找她来染色的鸟儿多极了。
“猫头鹰女士!猫头鹰女士!请给我的衣裳染上最美丽的颜色,我要让全世界都为我的美丽而惊讶!”
“呜咕,呜咕,可以,可以。”猫头鹰答应了。“你是想要鹭身上的颜色,还是想要鹰身上的花边。或者是想要啄木鸟那样的花衣裳?
“这些我都不要,你给我选一种大家都没有见过的颜色吧,我要穿的是别的鸟儿从来就没有穿过的衣裳。”乌鸦说完,抖掉身上白色的羽毛,就飞走了。
猫头鹰想了又想,什么是大家从来就没有穿过的颜色呢?
她终于想出来了。给乌鸦的白色羽毛染上漆黑漆黑的,比墨还要黑的颜色。
两天乌鸦又飞回来了,问她,“我的衣裳染好了吗?”
“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