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的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寒风呼啸着,一只猫头鹰被残忍从空中刮了下来,只听“咔嚓!”一声,这只猫头鹰的翅膀被寒风绝不留情的折中断,它昏倒在一个墙角。
它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声惊醒,可当它预备腾飞去看一看怎么回事的时候,它却怎么也飞不起,还有一阵剧烈的痛苦悲伤,“为什么我飞不起来了呢?”它自言自语,“对了,我翅膀折了!”猫头鹰很兴奋自己想出了谜底,可它马上又陷入了缄默沉静,“我这个笨蛋,翅膀折了,我就可能被吃了,这有什么兴奋的,我真傻!”
猫头鹰就这样,在这里糊口了一个多月。它饿了,吃了树上的虫子与地上的蚂蚁,渴了,喝了点树下水洼里的水,他一天一天虚弱、消瘦了下去,知道那一天来临……
那天,是一队城管闻声了墙角里猫头鹰的啼声,就进去查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城管立马把它送到了动物园。可在路上,被一位年青人拦了下来,“嘿,哥们儿,请问您拿着我的猫头鹰干嘛?”
城管说:“你的猫头鹰?你凭什么说是你的猫头鹰,再说,你在城市里养猫头鹰本来就不合错误!”
年青人与城管说话的声音一定很大,引来了许多看热闹的市民!
年青人面不改色,他问大家:“大家说我养猫头鹰有什么错?”市民们早已恨透了这几个仗势欺人的城管,而且年青人养一只宠物本来就没错,于是他们争着为年青人抱不平!
“养只猫头鹰怎么了,人家喜欢,对不合错误?”
“对,别人养猫头鹰,你管得着吗,嗯?”
“对,你认为你是谁呀?”
“对!”
“对!”
城管敌不外世人,逃走了!猫头鹰留下了。天多蓝!一望无际,十分锦绣!猫头鹰开心极了!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糊口!
小故事大道理
书是精神的食粮,人人都要读书,尤其是小学生课外读物要达到五万字之多。在我读书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读一些寓言故事,毎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从中懂得一两个做人或做事的深刻道理。今天也不例外,我又读了一篇寓言故事《蝈蝈和猫头鹰》。
这个故事这样子的,有一只猫头鹰在睡觉,可却被一只蝈蝈的叫声吵得不能安睡,于是猫头鹰请求蝈蝈停止叫声。可蝈蝈却不理会它的请求,猫头鹰一再请求它,它却叫得更欢了。猫头鹰发现无法使它停止叫声,蝈蝈根本不把它放在眼里,便决定用计策对付这个小家伙。猫头鹰说:“相信我说的话,你的歌声像阿波罗的小竖琴一样动听……。”听了夸奖的蝈蝈飘飘然的飞到了它的仰慕者身边。猫头鹰一把抓住它,要了它的性命。
这个简单的小故事告诉我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喜乐去影响别人。对待别人的再三请求却无动于衷的人,要么没有同情心,要么就是极端自私自利。这样的一个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