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小木偶的脸上只有一种表情那就是笑笑带给了他许许多多的麻烦和许多难题。
清晨小木偶背着自己心爱的红书包高兴奋兴地上学去了,小木偶笑脸满面乐不可支小木偶今天非常兴奋由于小木偶是第一天上学所以他笑嘻嘻的,小木偶兴冲冲的走到学校在走进自己的教室时一只红狐狸往小木偶身上扑过去,把小木偶吓的魂飞魄披发,这只狐狸看上去很漂亮但心低就非常丑陋不堪,狐狸一不小心把小兔老师给撞倒了就在这时熊校长走过来看见小兔老师在地上火冒三丈,气愤地说:“这是怎么一回事。”
熊校长一边小心翼翼扶起摔在地上的小兔老师,一边问我们,过了一会儿,小木偶自高奋勇地往前迈了一步,说:“这不是我干的是狐狸干的。”校长看了看小木偶他看见小木偶脸上笑眯眯的,现在校长肯定地说:“这肯定是小木偶干的。”“着真的。。。。。。”校长打中断了我的话,小木偶只有一种表情不能形收留自己的难处校长让小木偶站在校门口,忽然一阵痛让小木偶无法忍受,小木偶的头越来越痛,忽然,一位小女巫来到了小木偶的身边,他问小女巫:“我的头怎么这么痛还越来越痛?”小女巫说:“这是由于你很伤心,但是你不会哭。”
小女巫用手里的魔法棒点了几下小木偶的头,小木偶有了良多的表情,小木偶他忽然放声大哭,慢慢的,小木偶不再伤心,脑袋也不痛了小木偶兴奋极了!小木偶明白了一个道理:笑是很重要的,不外要是只会笑,那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