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我一直相信时间主宰着一切,而不是命运。每一个人会跟着世间的变化而变化。
羞怯的秋天,树叶轻巧地飘动在透彻的天空,或簌簌地落下来。岁的小孩会捡起来,觉得好玩;十年后,会觉得浪漫;到中年,则会发出一声声感触;老年时,心情将是悲凉的了。一个个十年,一个人对待事物的看法就会徐徐发生改变:由不理解到理解,从幼稚走向成熟。
一个人或一件事有时也会影响甚至改变一个人。我读六年级时,有一次,数学老师对我们说:“我以为真正会读书的学生,不止是考一个好成绩,并不是在试卷上获得一个100,还要在课堂上积极一些,回答问题,这不仅是一个人的能力体现,也是道德的体现。”尔后,我就真的常常回答问题,或许是不想让老师以为我只是个高分低能吧。
我最不赞成的改变是为爱情而改变好的性格。假如一个活泼,爽朗,大方的女孩为了迎合喜欢的人而变得文文悄悄,连笑都要用手遮住,变成一个“淑女”而获得他的喜欢,那大可不必。由于男孩喜欢的并不是这个女孩,而是这种性格,就让他娶这种性格为妻吧!
一个人不管他变化再大,始终要有一种本质不变,那就是爱与善。再硬的石头都能被水滴穿,再冷的冰也会被火溶化,更何况是人的心?感触感染改变,守住本质,才是真正的变之道。